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研相长,学思并进 ——非洲学院师生合作讲述非洲发展故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19 】

近日,斯瓦希里语专业2020级学生陈力天、于明弘在赵磊、魏媛媛老师的指导下,针对热点时事进行了研究与讨论,并在《中国妇女报》上发表了两篇文章——《坦桑尼亚首位女总统哈桑:“最重要的是我能说到做到”》、《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凯瑟琳·尼吉拉:“我的心与水研究同在”》。

我院教师在教学实践的过程中十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传授知识与培养学生能力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相关领域的研究,使教学实践过程成为一个协作的过程,真正地实现了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师生共同成长的目的,“教研相长”的目标得以实现。

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是未来值得继续探讨并深入研究的一个教学课题。如何学以致用、把书本上的知识结构发挥到实践中,如何以语言为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当今世界、了解不同的领域,这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课题,更是北外师生的使命与责任。密切人文交往,增进中非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非洲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将以此为己任,为铸就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努力。

原文链接:

http://epaper.cnwomen.com.cn/html/2021-03/31/nw.D110000zgfnb_20210331_2-7.htm

http://epaper.cnwomen.com.cn/html/2021-04/14/nw.D110000zgfnb_20210414_2-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