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德瓦诺•科德尔来我校开展“中埃关系”主题讲座

【来源:非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发布日期:2021-05-31 】

5月24日下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喜迎80周年校庆、驻华大使走进北外”系列讲座第一讲在图书馆五层会议厅成功举办。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德瓦诺•科德尔受邀以“中埃关系”为主题精彩开讲,6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非洲学院李洪峰院长担任主持。讲座开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会见了科德尔副馆长一行。

贾文键介绍了我校阿姆哈拉语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对使馆一直以来对我校阿姆哈拉语专业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使馆能够继续在教学资料与书籍、学生赴埃塞俄比亚交流学习以及协助北外与埃塞俄比亚高校建立实质性合作方面给予支持。

德瓦诺•科德尔对我校8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我校阿姆哈拉语专业的发展。他提出语言是民心互通的桥梁,阿姆哈拉语专业的开设将进一步深化中埃双边关系,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阿姆哈拉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期待与我校开展更加丰富多元的文化交流活动。

讲座中,科德尔向师生介绍了埃塞俄比亚的独特性,回顾了中埃建交历史,并从投资贸易、旅游业、教育合作等方面阐释了中埃合作交流的重要性。科德尔对学习非洲语言的同学寄予厚望,他在讲座中多次强调语言在中非合作交流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热爱自己的专业,练好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将来为深化中非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讲座问答环节,师生踊跃发言提问,科德尔细致解答了师生们就中埃合作、埃塞经济发展、阿姆哈拉语语言学习等不同方面的问题。科德尔幽默风趣又不失严谨的细致剖析,使师生们受益匪浅。

“喜迎80周年校庆、驻华大使走进北外”系列讲座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相关学院承办,于5月至9月期间每月邀请1-2位大使走进校园,与北外师生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对话,促进人文和教育领域的深度理解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