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亚洲学院、非洲学院与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中心座谈会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1 】

为推动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非洲学院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2021年11月10日,亚洲学院、非洲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一行9人前往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中心开展座谈活动,就北外亚非两院本科应届毕业生在中央广播电视台的求职与就业展开深入交流。

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亚非语言中心主任安晓宇出席座谈。他首先明确了北外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是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亚非语言中心最大的人才培养基地,最大的后备人才蓄水池。安晓宇介绍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语言中心的情况,他指出,从国际传播方向就业的角度来看,外语能力是第一基础,同时要掌握对象国的经济文化、熟练运用媒体的技能、对于国际传播的规律的把握,以及拥有国际传播的胸怀和格局。他表示愿意为北外亚洲学院和非洲学院的学子提供实习、锻炼的平台。

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晔介绍了亚非两院的历史与发展,近年来人才的培养新模式,以及2022届应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学生就业意向与主要需求。许晔表达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向重点就业单位推荐亚非两院的应届毕业生,与就业单位建立起长效人才输送机制,并深入调研未来的人才培养模式如何匹配这一大方向就业岗位的实际需求。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就用人单位对非洲传播语种的开设和国际传播模式本土化进程进行交流。亚洲学院院长苏莹莹重点关注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招聘时间节点和流程,提出了将国际传播方向的指导融入学生培养方案的建议。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亚洲非洲地区语言中心的各语种部主任与北外亚洲学院非洲学院的教师代表曾琼、邢云、范晓、周欣、张春改、朱方方分别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行是“亚洲学院非洲学院领导班子与重点就业单位一对一开展联系”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还将继续开展线下/线上的就业宣传推介座谈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