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学术讲座:新冠疫情背景下的非洲医疗卫生挑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2020年5月28日晚,我院院长李洪峰教授应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邀请,做了题为“新冠疫情背景下的非洲医疗卫生挑战”的讲座。此次讲座是首师大历史学院“疾病与历史“系列在线讲座”的一部分。讲座由首都师范大学姚百慧教授主持。

李洪峰教授以2003年非洲抗击埃博拉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非洲人对疾病的态度和认知,探讨了非洲流行性疾病的威胁和应对困难。随后,从国别与区域不同角度分析了非洲部分国家和区域组织对疟疾和新冠病毒等疫情的应对措施,梳理了非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成绩和挑战。

针对目前的非洲疫情现状和全球抗疫需求,李洪峰教授还介绍了中非联合抗疫的传统,并分享了非洲学院调研团队针对非洲7个国家主流媒体所做的舆情观察,分析了非洲媒体对华报道的内容和特点,指出整体上对象媒体对中国援非抗疫的举措和贡献持肯定态度。

此次参加讲座的有来自首师大、北外、社科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的师生。与会者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