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讲座信息 > 正文

我院举办“外语教师的学术意识与学术研究”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6 】

应非洲学院邀请,10月7日下午,《外国文学》编委张建华教授举办了题为“外语教师的学术意识与学术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面向亚非两院师生和师资研究生,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同步进行。

张建华教授主要从外语教师的学术意识、学科意识和学术研究方法三个方面介绍了外语教学和外国文学研究的方法及研究心得,强调了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同步提升的重要性。张教授指出,青年教师要立足实现“外语教师学者化”、“学科建设双轨化”、“学术思维活跃化”三个维度的发展目标。他对未来国内非洲文学研究表达了殷殷期许并提出了宝贵建议。

讲座最后,张建华教授就如何调动学生的阅读积极性、新建语种的文学课课程设置和斯瓦希里语文学史研究等问题同亚非两院青年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会师生表示,此次讲座对提升自身教学及科研能力有很大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