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语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0 】

马达加斯加语(Malagasy),又称“马尔加什语”,属南岛语系马来—波利尼西亚语族,是马达加斯加的官方语言之一,使用人口超过2500万。

我校马达加斯加语专业于2015年获批成立,目前为全国唯一的专业点。2016年9月起,马达加斯加语作为第三外语选修课开设。2021年9月首次招收本科生。专业现有2名中国教师和1名外籍专家,均毕业于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

马达加斯加语专业本科学制四年。其中一、二年级为基础阶段,开设语音、语法、精读、口语、视听说等课程;三、四年级为提高阶段,开设新闻、笔译、口译、写作、文学、文化等课程。三年级时有机会赴对象国高校留学6-12个月。目前我校已与塔那那利佛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马达加斯加语专业采用复语培养机制,在校期间,学生需同时学习马达加斯加语和法语,还可辅修英语、外交、经济、法律等课程。

马达加斯加位于非洲东海岸、印度洋西部,是世界第四大岛屿,地缘位置十分重要。中马自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双方在经贸、基础设施、文教、卫生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马达加斯加语专业就业市场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