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北大北外上师大非洲文学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8-05 】

2023年8月5日,非洲学院与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外国语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外国文学研究中心联合组织的“北大北外上师大非洲文学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陈众议、北京大学教授李安山、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傅修延、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刘海方、北外非洲学院院长李洪峰致开幕辞。来自三校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一百多名学者及本硕博学生参会。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5个分论坛,各校参会者围绕非洲文学的发展、内涵和前景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和发言,覆盖了非洲不同区域和语种的文学作品研究。多位资深学者应邀点评,为青年学者的研究提供了丰富的建议和指导。参会学者通过学术成果分享,展现了非洲文学的魅力和非洲文化的厚重,让更多的青年认识到非洲对世界所做出的文学贡献和思想贡献,并为中非民心相通和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发出了中国的声音。

非洲学院孙晓萌教授参会做专家寄语发言,非洲学院教师马秀杰、苏晓楠、张春改和非洲学院多名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参会发言,获专家和同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