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翻译与语言学院举行线上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13 】

6月25日北京时间晚9点-10点半,我院教师代表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翻译与语言学院教师代表举行了线上工作会议。

南非德班理工大学翻译与语言学院出席会议的有:René Alicia Smith院长、语言系主任Ayesha Mall教授、Ernestina Maleshoane Rapeane-Mathonsi教授和孔子学院吴林院长。我院出席会议的有:李洪峰院长、祖鲁语教研室马秀杰博士和即将入职的阿姆哈拉语教研室张春改老师。

双方互相介绍了疫情时期各自线上教学的现状,并就学科建设、学生教师交流和学术合作计划进行了交流。李洪峰院长介绍了上次双方会面以来非洲学院的发展状况,并就具体合作内容提出了建议。René Alicia Smith院长表示欢迎非洲学院师生疫情后能够前往德班理工交流,并热切期望双方学者团队能够开展切实的教学科研项目合作。马秀杰博士就非洲学院祖鲁语专业建设、非洲语言文化课程开设和学术会议组织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吴林院长表示德班理工孔子学院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推进北外与德班理工大学在祖鲁语和非洲语言教学与科研的合作。

双方认为,加强中非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契合新冠疫情背景下中非加深互相理解与信任的需求。双方将进一步落实合作意愿,促进合作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