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亚洲学院、非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星光读书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30 】

“星光照亮夜空,阅读点亮未来。”为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扩宽知识储备、丰富寒假生活,2020年12月29日下午,亚洲学院、非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新年活动 “星光读书会”。这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支持,已退休的亚非学院前党总支书记杨晓京和支部29名党员共同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罗云燕主持。

本次“星光读书会”支部为学生党员推荐了历史、文学、社会等多个领域的优秀书籍,引起热烈反响。其中,杨晓京老师推荐了党史图书《苦难辉煌》。本书是金一南教授历时15年广泛收集历史资料写就的,内容包含了1917年十月革命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1936年西安事变这二十余年中的历史和人物,书中详细描述了当时社会的复杂情况及各派力量的斗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创立人民军队,带领人民群众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历程。本书以设问方式展开,引领读者揭示事实的真相,可读性强,有助于党员同学深入理解中国社会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由苦难走向辉煌。

此外,支部还依据“学习强国-读书栏目”推荐,向学生党员推荐了《中国历史精神》、《心安即是归处》、《晚熟的人》、《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及《<诗经>是一本故事书》五本图书。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以抽签方式领取了相应图书,阅读同一书目的党员自动组成读书小组。支部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阅读书目,并通过读书小组进行互动交流。“星光读书会”将在下学期伊始举办读书分享活动,邀请学生党员分享阅读感悟。

毛主席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希望通过“星光读书会”活动,支部党员能够养成终生阅读的良好习惯,通过阅读提高思想境界,陶冶情操,在读书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