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春气奋发,万物遽只” ——亚洲学院与非洲学院教师拍摄职业形象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1 】

为迎接北外八十周年校庆、亚非六十年院庆,亚洲学院、非洲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邀请北外简影小屋ImageNation摄影工作室为两院教师提供职业照拍摄服务。

拍摄分成两次,分别是2021年3月26日周五下午和3月31日周三下午。拍摄地点主要在学院教工之家和教学主楼外小花园。每位老师可拍摄三张照片,室内一张灰底半身照,一张白底证件照,室外一张半身照。拍摄完毕后摄影工作室提供精修成片。

 

亚洲学院非洲学院约50名教师参与了拍摄工作,纷纷称赞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缅甸语赵瑾老师说,往年接受新闻采访总得去外交部附近的照相馆拍摄职业照,因为一般的照相馆无法提供满意的照片。学生摄影师熟悉学校教师们的形象,根据学院需求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在日常工作的校园拍摄给老师们带来便利,也更能拍出典雅自然的照片。

简影小屋ImageNation摄影工作室是阿拉伯学院本科生于泳波创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足校园提供多样的拍摄服务。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有伊成明、太茸等八名同学。他们有自己的公众号“简影小屋ImageNation”,多次为学校部门、二级学院提供摄影服务。

亚洲学院、非洲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是北外首批立项的书记工作室。2020年秋季举办了南亚知识竞赛和学术论坛,2021年春季开始举办亚非心连心工作室的讲座,促进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对亚非地区的了解。为亚洲学院与非洲学院教师拍摄职业形象照,可以满足老师们在外交外事活动的需求,同时可以提升学院整体形象,成为凝聚亚非人才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