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非洲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高校非洲语言学科竞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2021年4月24日下午,非洲学院举办了首届中国高校非洲语言学科竞赛。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和湘潭大学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北京外国语大学亚洲学院、非洲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晔致辞,介绍了非洲学院在非洲本土语言教学研究方面的努力与成果,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促学、赛出水平。

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两个部分。个人赛首轮参赛选手十人一组,现场听题作答。面对判断、选择、填空的多题型考验,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应战,赛出了水平。场内掌声此起彼伏。第二轮赛况更加激烈,从四组比拼中脱颖而出的12名同学通过抢答角逐胜负。团体比赛更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十个参赛队伍全力拼搏。倒计时的提示声、摁下抢答器的摩擦声、选手报出答案的话语声在场内交织,与台下师生的热情一同升温。最终北外代表队斩获了个人赛和团体赛一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湘潭大学等兄弟院校代表队也发挥出色,赢得了二、三等奖、优秀奖、最佳风采奖等多项奖项。

比赛于晚间18时圆满落下帷幕。评委组老师们进行了精彩点评,并给予同学们谆谆鼓励。赛后,参赛师生纷纷对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肯定,感谢学院提供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并期待下一次欢聚的到来。